close





飯店CHECK IN 之後,秉持著愛吃家族的傳統,餓了一個晚上,加上機上很怪的餐盒,都已經到達京都了,怎麼可能不找個地方先解決民生最重要的吃飯問題呢?就近,我們選擇了離我們最近的京都車站的美食街,解決了京都的第一餐。



(弟弟選的炸牡蠣套餐)




(我的烏龍麵套餐)
食物很簡單,但卻很美味,忘不了京都烏龍面帶給我的感動,並不是名家,但卻好很好吃..


之後,買了京都市巴士的一日卷,開始我的京都旅程...我們住的飯店離京都駅粉近,所以搭各種路線的巴士都粉方便 ,不用特別記要搭哪幾號到哪裡下車,然後再轉出之類 的..
 (我想我下次還是會助京都站附近吧 !因為我不想拉行李上下公車!)


第一個地方,大家都會到的地方~清水寺,冬天的清水寺,還是一堆人,
多了體驗和服的觀光客 ,日本人多於外國人..冷冽的空氣之下,薄薄的和服能保暖嗎 ?
胖子沒有勇氣去做這種體驗..哈哈哈






(京都,烤團子,到處可見,醬汁偏甜)


走在清水板上,弟弟說;這跟九份很像,我嘞,九份跟這差很多,好嗎? 清水板兩旁也是一堆店家,
很容易讓你失心瘋..清水坂舊時是做瓷器的吧!所以兩旁的店家,販售粉多的瓷器.很漂亮,貴的,便宜的,都有,等著挖寶喔!
爬了一小段坡之後,終於抵達清水寺啦..整個庭園走下來,我們也花了 三個多小時吧 !



艷紅色的牌樓,在冷天裡更是鮮豔啊...



<日式風格的建築,跟台閩的建築真的很不一樣 >



清水舞台



音羽瀑布





清水寺きよみずでら




是一座位於
日本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清水的寺院,於778寶龜9年)前後由延鎮上人起造。清水寺的山號為音羽山,主要供奉千手觀音,原本屬於法相宗這一宗派但目前已獨立,成為北法相宗的大本山。清水寺與鹿苑寺(金閣寺)、嵐山等同為京都境內最著名的名勝古蹟,一年四季前來朝拜的香客或來訪的觀光客是絡驛不絕。除此之外,清水寺也與石山寺滋賀縣大津市),長穀寺奈良縣櫻井市)等寺廟並列,自古以來就一直以嗣奉觀音的廟宇而為人所熟知,也是西國三十三箇所(在關西地區參拜33所觀音廟的巡訪活動)中第16所寺廟。自平安時代以來,就經常出現於日本文學作品當中。1994,清水寺以身為古都京都的文化財之一部分,列名至世界文化遺產中。清水寺位于京都市内部音羽山的山腰,始建于778年,早于京都建都,是一座有着悠久史的寺院。

始建以来,清水寺曾数次被
烧毁在的建筑物几乎均户时代初期(1631年~1633年),由第三代将德川家光重建而成。

寺院的本堂被指定国宝,同时还拥有仁王、西、三重塔、楼等重要文化遗产1994年,清水寺作"古都京都文化遗产"之一被列入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


(來自維基百科)


 


清水舞台,製作工法特別,號稱不用一跟釘子,世界遺產之一..
形容一個有勇氣,決心的人,就是要自清水舞台上跳下去..


音羽瀑布的水是來自山上的山泉水喔!天然喔~
第一次來京都的人,這些地方,都會排進去吧 ! 我也不免俗吧 !


 

出了清水寺,一定會到後面的地主神社,青年男女,求姻緣的地方,繪馬上寫著各國的語言文字,
神明需不需要翻譯機呢?



(御朱印)
弟弟在這邊買了 一本及御朱印的本子,700日幣,寫朱印的小姐一聽說是台灣來的,立馬另外送了兩張朱印,免錢的 !真是lucky !



終於拍到這樣的照片 !心中雀躍不已!!



貼了220郵票的明信片也到了 !!


 


MAR.3 2013


MAGG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197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