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年的準備,只為你


卓曉然 著/寶瓶文化
出版日:2011/04/27



「我前三十年的裝備和訓練、經驗和體會,全為了拖著自己爬過這一年。」
這是再錐心不過的一段話,但她娓娓道來,如此平靜。短短31字,她所書寫的,
是她近半生的人生:
懷抱對愛情的最美好,她卻生下多重障礙的孩子。
當醫生宣佈孩子永遠不能走,她站上9樓,抱著孩子想要結束這一切。
當她好不容易見證奇蹟,讓孩子向她走來,
她卻發現婚姻更不堪的一面……


當我們年輕,我們對愛情、婚姻,總有那麼多純真且美好的想法,但當我們走進去,
有時現實竟像一把利刃,將我們砍得每一吋都痛。
她所遇見的每一刻,力道之猛、折磨之長、傷人之深,都痛人之骨。
但她走過來了,她領悟,不完美的生命,卻是不同的價值與豐饒,她學會,
不為明天憂慮,活在當下,她也讓我們看見,面對生命的無常、難以預料,
我們會憤怒、恐懼、?望,那都很正常,但請在允許自己流淚、疼過、痛過之後,
昂起頭,走向前。


這是一本獻給所有女性的勇氣之書。--from 書頁簡介 


 


期待渴望過的愛情,但所謂的美好因為生活蕩然無存….


這樣一個小孩,他是天使,但降臨人世之前,神拿掉了他的翅膀,他失去了飛行的能力,
但是神忘記教他你以後要用腳走路喔,沒了翅膀,你不能再飛行了,
但小孩還是倔強的不要用腳來走路,”把我翅膀還給我”…. 小孩望著天空,
希望住在上面的神可以聽到他的呼喊,但是天空裡沒有一點反應…..


除了沒了翅膀,小孩還不屑講人類的話語,因為在天上,他都是用眼神腦波在溝通,
幹嘛那麼費力張嘴講話??真是搞不懂這些沒有翅膀的傢伙,
怎麼那麼喜歡張嘴瓜瓜叫呢??


眼前這個女人怎麼這麼愛哭阿,搞不懂這些人,我只不過是往前走了一大步,
她就哭成這樣,ㄟ,怎麼又笑出來了?一下哭一下笑的!真搞不懂阿!!
不過她笑起來真好看,好吧 !我多走幾步吧!


----以上純粹模擬劇----


 


認識曉然是在我大三下得救住進大葉姐妹之家 ,因為隔壁住著一位可愛的妹妹,
她那時並不是大葉的學生 ,是隔壁中州工專的學生,曉然是我這位可愛姐妹的姐姐,
一個非常優秀的姐妹,在教會中滿了服事,又是淡江姐妹之家的家長,
有一對超級疼護他們的父母,以前在姐妹之家時,真的超級羨慕他們有這樣的父母,
那麼的愛主,又那麼的為教會為子女擺上。隨著畢業,曉然畢業了,我也畢業了,
姐妹對未來的希望是前往法國繼續進修,而我回到台南開始了在職的生活,
離我們最近一次見面應該是在曾文水庫的相調 ,
那時他帶著他的未婚夫跟著我們去相調,那時候的她看起來是那麼的耀眼,
有著留法碩士的光環,一個外國人丈夫,一份在國外的工作,
看得我好羨慕,那時候的自己是飽受主管虐待的小助理,
面對將來,好像看不到彼岸,但漸漸地,我也從一個菜鳥助手變成了一個獨單一面的
業務專員,雖然對於未來那個夢想還在,但因著年記的關係卻不敢奢侈的動一步 .
而曉然,再次知道他的消息應該是3年前了吧 , 偶爾不知從那裡得知他的
MSN  ACCOUNT, 於是加了她, 漸漸地經由部落格才慢慢知道姐妹
最近的情形! 以前那位才女已經變成了媽媽, 以前那個有點稜角的才女,
變成需要帶著他的天使寶寶到處尋醫訪藥的著急母親,從他的文字中 ,
可以看見姐妹生命的變化與成熟, 面對一個天使寶寶,我看過有人選擇放棄,
有人選擇憤怒,將氣出在小孩身上,有人選擇哀聲嘆氣 ,但在曉然身上,
卻看到對錫安滿滿的愛,對未來充滿著希望,曾被宣佈終身殘障的小孩,
他現在跑得比我們還快 , 走路他花了3年的時間才學會,接下來的說話,
讀書認字在未來還是看得到的阿! 只要不斷的在信心裡禱告,
相信神會藉著環境成就所有的事項 .
 


或許將來的路,錫安必須跟媽媽一起過,但相信曉然還是會勇敢的走下去 !!
但相信一路上他們母子倆不會是孤獨的,因為還有我們這些弟兄姐妹阿 !!
 


加油 , 我親愛的姐妹,『雨會漸停 , 天會漸光』一切都會過去的,
因為我們有神在作我們的後盾,過去的傷痛經歷,神不會讓我們白白受苦的,
他會成為滋養我們的成長因子 ,安慰一樣在苦痛中生活的弟兄姐妹。
 


請大家踴躍購買我們姐妹的新書吧!期待2刷改版喔 !!
(封面可以換成曉然跟錫安親自上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197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