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野縣鄉下,偶遇的油麻菜仔田,鄉下多著是農田,沒有高樓,只有一漥漥的鄉間小田!喜歡這樣的恬適感>


回台到現在也快三個月了吧! 黑部立山的雪應該也差不多都融化了吧! 應該會換上楓葉的心外裝了吧!為了完整我還是將接下來的旅程寫一寫吧! 如果十年後還有幸在這地球上晃動,也還有點積蓄,希望還能重回舊地!!


黑部立山(くろべ たてやま;Kurobe Tateyama)。從立山往黑部水庫方向的行程是「立山黑部」,如果從黑部水庫(くろべダム;Kurobe damu)往立山方向走就是「黑部立山」。「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是指從富山市到長野縣大町市90公里,也就是從立山車站到扇澤車站之間的季節 (4月中旬至11月末) 運行區間。



 


從立山到扇澤之間共需換上六種交通工具,搶纜車搶到渾然忘我,不是要坐下!而是為了搶到可以放相機的好位置! 如果粗魯的行徑一定有打擾到人!真是超級拍謝啦!!我不是故意的!


為了今天的黑部立山行,所以前晚,我們住在富山的飯店,是我們這趟旅行中最小間的飯店, 隔天一大早7點半從飯店出發到立山站。



 


途經路線,美麗的風景,鄉村的恬淡,生活也可以部用太緊湊!慢慢地體驗生活的美麗...這趟旅行,看了很多日本鄉下風光,與東京的緊張!真的大異其趣!



從立山站開始搭纜車吧! 在等纜車的短暫時間內,完成了明信片的寄送,看了防砂博物館的展覽。我想我是沒有浪費到時間吧!!哈~ ~
如果要買郵票,立山站外的一間小小雜貨店有在賣喔! <我老爸在這邊買了一支霜淇淋吃!他說粉好吃喔!>



立山站的下一個接駁站,好像是美女平吧!


美女平是因為這邊有兩棵粉大的美女衫,不知是百年還是千年衫!立在這邊,數著日月星辰,春夏秋冬。人來人往...
這邊,我們停留不多,搭上高原巴士,導遊說的,要坐在左邊可以拍到比較多的風景 喔!車上還蠻多日本小情侶來這邊玩的!因為我們碰上了日本的黃金週!不過感覺,這邊人潮還不會很多! 應該是還們來到這邊吧!!山上的氣候,雖然有點小涼,不過,在現在暑氣逼人的情形下,格外的想念!




沿路上,只有高原巴士部段的穿梭在高原間,不會塞車,而且對自然也多了一份保護,路上只有走路的登山客,沒有呼嘯而過的私家車!屬於自然的就留下來,不要輕易帶走他。不屬於這邊的,請你帶走。這是我看到日本人保護它們環境的一個態度。試問台灣人,大家幾乎都有高等教育吧!但是,這種觀念比不上日的小學生吧!!



下面這個日式飯盒是我們今天的午餐,坐在餐廳,喝著熱熱的湯,外面的日本人是拿著山下買的便當,坐在階梯上吃!看著雪吃著冷便當也不錯,吃完,它們是把便袋包在塑膠袋中,帶回山下去丟喔!山上,毫無一個便當盒!旅行中,有人在意金錢的多寡,有人CARE 旅行中的FU ,ANYWAY ,自己高興就好! 如果是跟團,我喜歡式可以在吃喝,住宿上都有不錯的選擇!



中餐之後,行到室堂站的頂樓,看看雪,拍拍雪!



今年的黑部立山是4月17日開山的我們是隔15天就來到這邊的!雪牆的高度在17M . 漫步在雪道上,涼涼的風吹佛著臉龐,當場粗大的毛孔一下收縮了起來!
真是意想不到啊!這是我喜歡冷天的原因之一,臉上的毛孔與汗水,不會隨便恣意的掉下來!


 

人車交會,看人渺小,看牆高..




名產喔!我沒買!指買了幾張明信片寄給自己,吃掉這麼漂亮的蛋,蠻心疼的!


二則,徒增自己身上的肥肉罷了!哪就算了...



告別了雪牆,咱們做下一個交通工具吧!到大觀峰去了!從這座山到對面哪座山去,短短的幾分鐘,下面的風景也不錯,日本人很多來這邊滑雪,好帥喔!好像都是專業的吧!沒有人跌倒ㄟ!滑雪設備已都好漂亮!!果然是可以辦冬季奧運的國家!在這邊花了一千丹買了一本攝影集,寫著黑部立山的春夏秋冬!






對面覽車,下面滑來滑去的是滑雪客溜过的痕跡..



在大觀峰發現一個可愛的小雪人!應該是台灣人做的吧!哈~



接下來要來去水庫來! 真的是在水庫下喔!再換一種交通工具,不過還是搭纜車到黑部平去!






走出黑部平的纜車,穿過水庫下的隧道,通往水庫,積雪未退流冰還漂浮在水庫上,波瀾壯闊,深刻印在我腦海中,黑部水壩提供著關西絕大部分的發電!

走出黑部平,記得還要再坐一段地下纜車到黑部湖。穿過隧道。柳暗花明又一村!




黑部屬水壩為日本代表水壩之一,堤高186米,是全日本最大的拱形水壩;水庫的建造共歷時七年,攔截御前澤所形成的人工湖黑部湖貯水量在2 億立方公尺以上,為日本最大的水庫,於1963年正式完工啟用,由關西電力公司以513日元建設。跨越了好個年代,動用了數以萬計的人力來建造這一個水壩!秋天楓葉開時,更加的美麗聽說還可以遊湖喔!好愜意喔!






在水霸上偷拍到父母的背影 ,兩個人的背影越來越像 ,從青春少年時,一直到花甲之年,雖有爭吵,但更珍惜兩人在一起的互相扶持!老爸被包內是他跟老媽的零食與水,很多重的東西就揹在他的身上,老媽只要負責當他的MODEL 就好啦!但最重要的錢跟護照卻在老媽身上!所以兩人都不能離開彼此!哈~




走出黑部水壩,搭上電車,我們要離開了!黑部水壩,約定好十年後,我們再見! 你依然會在,但我已是昨日黃花的歐巴桑了吧!



走了一天,晚上的百大溫泉飯店,很漂亮ㄟ!隔壁也有一間超市,超好逛的!我買了一堆日本茶品!日本的草莓真好吃!聽說不用洗!!有機的!最後一盒被我買走,讚啊!有些人看著我的草莓眼睛直發光!哈哈!


 


 


  
<可以代辦婚禮的飯店,教堂內超美的!沒碰上婚禮!殘念啦!>




(手機拍的!有點模糊)


晚上還是吃著會席料理!因為敝人不吃甲殼類的生物,這家飯店的經理還請我簽切結書!我都不吃了!還可以有甚麼意外嗎? 哈哈哈~



<有蟹腳的料理!不是我的!!一人份!吃得好飽喔!>


這家飯店有很棒的溫泉!人生第一次的裸湯就獻給這家飯店啦!走了一天!已經鐵腿的雙腳,碰到溫泉是舒服的!! 泡完溫泉,來一罐牛奶,真幸福啊!日本奶好好喝啊!



隔天起床一定要拍的拍的八重櫻!很幸運的在4月底,還能在日本看到櫻花!
真的感謝天氣啦! 看到他又想到席慕蓉老師的一棵開花的樹啦!!安安靜靜的,就立在路邊,很難忽略它的美!



宿: 信州松代皇家飯
餐: 飯店內的會席料理
http://www.daiwaresort.co.jp/matsushiro/


 


 


BY MAGGIE


AUG.25 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197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