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陸還沒寫完,先來插花一下! 東京的小旅行


5/14-5/17 ,趁著日本看展之便,拜訪了日本的客戶,再公事都處理完畢!那就是我自己的美好小時光啦!
雖然現在嚴重的破病中,這麼熱的夏天,竟然還會感冒,普天之下,可能只有我吧!


這是第三次來到東京,也都是因相同的一個展覽! 哈~ 天氣也沒變化太大! 不過因為沒跟老闆出門,所以特別的高興吧!因為不用為了等飛機而無事可做!坐在台場的海邊吹冷冷的海風!


工作結束的那一個下午,我預約了lawson 的三鷹吉普力美術館,趕在最後一批,4點前到達這個可愛的地方!!
不過我買票的位置是在國際展示場站,我必須坐地鐵到新宿,換中央線到三鷹站,天曉得,這一段將近40分鐘的車程中,我因為坐錯車,差一點錯過了我所預約的時間! 
在大琦站,我坐到武藏小衫,離新宿有10-20分鐘的路程的地方! 高樓大廈沒有那麼多的一個偏郊區的地方,這個地方也是搭電鐵要到成田機場的一個接駁站! 還好班次太多了!一下子,又回到了新宿啦!不過搭中央線的時候,我又坐錯方向啦! 還好趕快跳上對面的車廂! 這下絕對不會坐錯!因為最後一站是三鷹站! 哈~ <更正,應該市總武線>
就一個外來觀光客的觀察,東京人,胖子變多了! 男生有變得好看的趨勢ㄛ !女生就沒幾年看到的優!
不過在地鐵中,大家還是靜靜的打著簡訊,看著書,我看到一個日本上班族,在他的手提袋中,拿出好幾本海賊王的漫畫在電車中看起來,還不是發出微笑樣! <亂可愛的>


 




在三鷹站下車後,走出地鐵站,真的是粉趕ㄛ ,因為我電車坐錯很多次!哈
還好一下車,在不遠的地方看到龍貓巴士的停車場,飛奔ㄚ!因為我真的很怕到了美術館前!他在我面前把門關上。



雖然很想帶單眼出差旅行,但是還是算了! 太重啦!而且出差,是在是公事吧! 所以小dc 加減拍吧!



美術館內的展品是禁止拍攝的!不過我還是看到粉多人在拍! 因為太可愛了吧!連外國人也忍不住偷偷拍起來吧! 
這其間,裡頭的小劇本有15分的電影! 是沒有播出過的影片喔 !
沒有用的我,看完後眼角竟然濕潤了起來!! 
是ㄚ !有多久了,忘了自己的理想與夢想了! 有多久沒辦法跟一個小孩一樣的單純!


為了找這個機器人,我下樓梯的時候,竟然跌個狗吃屎,真是丟臉阿! 不過日本人還真貼心,馬上跑過來,問我有沒有事!哈~大丈夫!!



 


可愛的美術館內,當然每件東西都很可愛ㄚ ! 這裡小朋友玩瘋!大人拍瘋的地方!!



這個樂器,有人看過嗎? 貌似兩個中式炒鍋合一起,發出來的樂聲,輕輕柔柔的,非常的細,很好聽喔!很像將貓腳包上一大棉布在琴鍵上自由來轉,自成一格的聲音!!



我不知這算不算是太宰所說的東京八景中所提的"武藏夕陽" ,因為這一區,好像也叫武藏吧!
三鷹站市中央線的起點也是終點,這有宮崎駿也有太宰治,從這還可散步到吉祥寺去!還井之頭公園<維修中>
太宰選擇這邊做為結束生命的永歸所,是剛好,是意外,還是喜愛?? 


對於東京,我有另一種面向,另一種看法!在回新宿的電車上,有一對兄弟(目測) 長得超像江國香織書中所寫得"間宮兄弟" 雖然聽不懂他們在講什麼!不過這樣的城市觀察也挺有趣的!
哈~


希望來年,有個機會可以到這個城市深住一段時間,好想認識中央線的每一站!!


 


maggie  MAY 24 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197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