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


 


初戀,是幾百年前的陳年舊事啦 ! 各位大德先生女士,有人還記得你的初戀嗎?


呵呵~ 如果你身邊的人正是你當初的初戀愛人,真是為你撒花跳舞轉圈圈,恭喜老爺賀喜夫人啦!不用再周旋世上其他人,一試成主顧啦!


 


美麗的星期六讀了這一本可愛溫暖的小書,雖然是上班日,但覺得沉醉幸福的氛圍,可笑的是,明明自己是個超級大剩女,有待出清的大型移動回收物!


但是初戀的悸動是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是第一個喜歡上的男生,第一個為他一直掛心的人,第一個想為他好好唸書,可以與他並駕其驅的人。縱然時間在消逝,歲月在堆積,但當時的美麗泡泡卻一直留在逐漸退化的腦袋中!不曾消逝.那美麗泡泡的倩影就像徐志摩說的「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像一朵水蓮花,不勝涼風的嬌羞。」小粉紅一直圍著自己繞圈圈,如同漫畫的情境,對著粉紅色的泡泡一直傻笑中...


 


這本書的魅力,不在作者的詞藻堆積,甚至他只是將戀人之間的最最最平常的相處,寫成文字化成記錄! 但讀完後會讓人痛快地笑,很開心地哭,最重要的是,讀完後會讓人的小芳心不知不覺的怦然的悸動一下!看到春暖花開,愛情似乎離自己不遠矣!重新找到在自己世界中生活的熱情!~<真是春天到了!>


 


人生那幾段感情最單純,最美好呢? 不知別人的,我只知在學生時代談過的戀愛最單純,沒有世俗穢氣的掺雜,只為了可以在一起,使命一個勁的努力,不讓功課落後落掉,只為兩個人可以在一起,這就是單純,就是我們可以共同努力的小美好。


不過現在,還找的到純粹的感情嗎? 越過越害怕把自己的情感完全投注在一個人身上,所以淡然,冷冽的看待愛情,不敢投下過多的熱情,因為害怕有天會被傷害的體無完膚,因為經歷過,所以害怕


 


回到小美好吧!


 


「人生阿,有時候,很難衡量,是從來沒有得到過痛,還是得到了,又失去的痛苦,總歸還是失而復得比較幸福吧!


 


分手三年的小情侶,有天意外又再度相逢,沒有我回不去的情節,只有狠很的抓住對方的緣分。


江辰是陳小希16歲就喜歡上的青梅竹馬,因為習慣了自己背後有陳小希的跟隨,自己也習慣人生上有這樣的一個負擔,但突然有天這個負擔說:「我們分手吧!」自己突然覺得心被掏了一個大洞,心上的一塊肉就狠狠的被刮走了一大片!


雖然日子還是需要過,日曆還是每天必需撕,但活生生的就覺得自己那不對勁了,江辰這樣的日子過了三年,代表陳小希也離開他的生活三年。
那段時間的感覺很怪,不知如何形容,不會有什麼撕心裂肺的疼痛,但就是很難受,是持續的痛,時時刻刻提醒你他的存在。


因為從小就習慣這樣一個人,也喜歡這樣一個人的存在,當有天發現,你要戒掉她是不可能的事。 於是乎,江辰想努力的找回當初那個喜歡自己跟在自己背後的屁巔小孩,收歸己有,不在讓她出去流浪啦!


 


 


作者寫的感情,很單純,很美好,沒有心機,也是沒有磨難的愛情,甚至也沒有多大的跌宕起伏的轟轟烈烈,但是就是寫到你心坎中的那個溫暖的小初戀


恢諧爆笑的文字,又會讓你笑得眼淚亂噴,寫得愛情又讓你心花亂顫.


 


陳小希,我是個醫生,我看慣了生與死,掙扎與痛苦,按你的邏輯來說,我的人生該多超脫,我為什麼要糾結在你身上,我一轉身就是一個俏護士,一點頭就是一個新人生,我又何必惦記著你。」-江辰要跟小希和好時說的!要人家回來和好,還這樣說,真的就是江辰,唯有這樣,陳小希才知道自己錯過了怎樣子的一個優秀青年。


江辰三年來幾乎以醫院為家,甚至還被醫院的同事認為是GAY .天曉得他有多委曲,但緣份就是這麼的強濃烈吧! 命運又這樣把天涯各據一方的兩個人聚在一起啦! 陳小希的天兵個性,單純到近乎白癡的個性,是吸引江辰的原因吧! 但作者沒多大的描述女主的長像,不過江醫生當然是勁暴帥,高富強的那一類啦!


「陳小希有日與江辰說: 不如我躺在地上不動,讓你踢來踢去吧。


江辰臉上浮現錯愕的表情,久久不散,好一會兒說:陳小希,你神經病的程度總是超出我有限的想像


陳小希:好說好說.


 


TO : OUR PURE LITTLE BEAUTY


不過是日常生活中的瑣碎小事,我們在戀愛中實現人生


我不是神馬浮雲女主角


我是陳小希,我是江辰的小美好


 


若想回憶初戀的美好,建議閱讀本書


微熱的四月天 , 讀了小美好,希望幸福的陽光可以一直迤邐在自己身上..呵呵 !!


 


雖然現實中的愛情沒有這麼的單純,但生活嘛,已經夠不美好了,幹嘛還看一些大悲劇讓自己心情不好呢? 呵~


 


一輩子談過的戀愛有幾次,或有傷害,或有痛苦,或有快樂,或有歡笑,或有幸福的小粉紅,都是人生歷練成長的小過程,永遠不會忘記那個曾經那麼美好初戀,跟江辰一樣有小酒窩的男生,想當年這個萬惡的酒窩,也是使我小芳心醉倒的,但回想就是給他臉上那個屁大的坑給坑了 。縱然已經回不去了,但也希望在地球上某個角落的你,現在過得好好的!要幸福的活下去。


 


BY MAGGIE


APRIL 15 2012


 


 


July 18 2012 ~~ 接下來繼續寫...


 


看完了乾乾的這四本書 ,好像一場夢做完了 !


曾經有過的愛情,也留在回憶中了! 偶爾再挖出來回味一下!


 



因為未來書城應該是倒著出書的吧!最後一本的"舟而復始" 是乾乾的第一本書吧!<我猜的>


這四本書,可以看得出作者的文筆成長過程 ,所以我還是對"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情有獨鐘"!或許是想到我那遙遠的初戀,類似的情節也曾在自己的身上演出過!


江辰對陳小希的眷戀,沒因時空而淡化掉!而且這一本書是女主角主動將男主角丟掉的! 舟而復始,末末,鳶鳶相報 都是男主角將女主角丟掉,或是離開!


<是暗示著女性自覺的抬頭嗎?>


 


愛情,我們都期待過,受傷過!也正如此,愛情也使我們成長,因為愛情,使我們變的更堅強!因為愛上了就是哪瞬間最美的一刻,讓我欲死欲仙的愛情,期待你再度光臨!


 


期待乾乾的新作在台上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197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