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戀33


 


這是一本書 也是一部電影


小品,但打動人心,創造出極高的票房佳績..


 


失戀這檔事,多久了,記不清啦!


心動的感覺,好久啦! 幾年了,再也沒有過碰到一個讓自己心動的男人啦!


連欣賞的的苗頭也都沒有..


 


一個普通在普通的婚慶公司的普通不過的上班OL,在一次送婚紗給客戶的途中,意外的撞見自己親愛的男朋友跟自親同姐妹,生死之交的大學同學,交往也7年以上的所謂好朋友,拍拖,逛百貨,而這男的早上還跟女主-黃小仙(對了!忘了說他的名啦!男的叫陸然,小三就叫馮佳期)


說著我愛你,可下一秒就抱起了別個纖腰啦 !(這就是男人...) 


一段7年的感情就如同要飛上天空的煙火,在還沒奔上天際之時,就被一大桶冷水活生生的滅息..


黃小仙花了33天的時間,走出情傷,揮別過往的生活,在這一段時間內,他的同事-人稱王小賤同志扮演起一個重大的角色,是護航者,是青衫之交,是打醒黃小仙的人,更是他日後的伴侶(電影內沒明說..應該是如此!我猜的)


電影的末了:王小賤說了,我會一直陪著你的,我一直在你的身邊... 


 


電影的前段,告知了黃小先失戀的原因,但失戀就失戀吧!絕不能將這樣的情緒帶進工作中吧! 老板給的工作還是要做,不能因為因你的一時情緒,就將整個工作給搞砸吧! 


於是乎,在這樣的情緒中,大老王也就是黃小先及王小賤的出錢金主,還是要她出來接客 ,喔!是接CASE,


我喜歡,王小賤在見到這個CASE 的男女主角的描述,這個CASE 的案主就是魏依然&李可,魏男:有錢有勢的成功年輕男士,李可: 有一張整得鬼斧神工的皮相,與這一對客戶約在一間高級會所的餐廳見面時,


初見這樣一對壁人出現時,王小賤跟黃小仙如此說:『黃小仙,我要是你,我一定找個地方躲起來,不然就閃到廁所去。(此時的黃小先正面臨著失戀的情傷,失戀的那種人,連貓狗都〔聞得出他的臭酸味吧!)』


在李可說話之後,王小賤對李可下如此的評語:『不說話的時候,特別夢幻,一說話就夢話連連』<真叫我起立鼓掌!按一百個贊>


 


電影的中段,失戀後的黃小仙,生活重心不在是以男友為主啦,空閒的時間多啦,王小賤同學為了讓小仙兒避免回到家後,胡思亂想,就拖著她跟同事們努力的聚餐,這些事是他這幾年來不可能做,除了陸然這片天之外的世界,也原來如此有趣!!(所以!警告那些有了異性就忘了人性的朋友!!朋友才是你的一生良伴!)


在一次居酒屋的聚會中,李可打電話給黃小仙,但他的同事,分不清免持跟靜音,竟然把聚會中對李可的評價原汁原味的現場直播給李可小姐。想當然ㄦ,這檔case 就吹啦!沒啦!


大老王知到這檔事後,叫上這兩名天兵,問上兩句話,大老王劈頭就問他們兩個還記得學校校訓嗎?(誰還會記得大學的校訓,不過小學的我還記得,應該是 禮義廉恥如果他沒改的話),王小賤,果然是賤字輩的,這等生物竟然還記得大學校訓!! (也不知他是不是胡謅的!!)


Case 沒了,黃小仙又接到大學同學的炸彈,大家都還以為他跟陸大哥在一起,豈知人家早就琵琶別抱啦,叫別人娘子啦!
不過這樣的婚禮還是要出現,但缺個男伴,只好求救賤小王大哥啦! 在一番軟硬兼施之下,賤小王大哥傳個簡訊給他,

前面我忘啦!我只記得最後一句: 我會為妳護航!!(超感動的)


在這裡不得不佩服王小賤,初見陸然時,說了一大片理論,頭頭是道,聽的陸然贊聲連連,豈不知一步步掉入賤小王所編織的蜘蛛網中,最後來一個最後一擊,讓陸然大哥活生生的被公幹到死,也讓小仙斷了還想與陸苦主舊情復然,破鏡重圓的幻想。所以,王小賤 果然是賤字輩的!!


 


本段中,最最重要的一場景,黃小先跟魏依然的對話,


魏依然問黃小仙: 為什麼你不喜歡李可 ?


黃小仙傻了一下,問了魏依然,我代表大部份的草根女性問一個問題: 『為什麼像魏先生這樣硬件夠硬,軟件也不差的情形下,在一翻選擇刪選之下,你可以選擇的伴侶,應該不是李可這樣一個女生<我想黃小仙心裡想說的是,李可這樣一個整得鬼斧神工的草包花瓶吧! >


以下是魏依然的回答,親愛的女性同胞們檢起來聽喔!!!


『為什麼會追求像李可這樣一個女生呢? 因為省事,李可,(給他個定義 :年輕貌美的草包花瓶女)


『因為追求像李可這樣的女性,省事,因為她們要什麼就都寫在臉上啦!LV 對她們是生活必須品,愛情對他們而言是奢侈品,但像對黃小姐這樣人格比較複雜一點的女性,LV或許是奢侈品,愛情一定是生活必須品啦! 追求像黃小姐這樣的女性,或許一個小盆栽就會打動你,但或許你會不喜歡,但這樣的猜測過程,意義遠勝過談戀愛的感覺,對於像李可這樣的女生,即使愛情不存在了!還可以靠其他東西來維持!(….)


LV集團可不會說突然就倒閉吧!不過愛情這種東西是說沒有就會沒有的!


所以,親愛的同胞們,是要把我們自己變成一個言之無味,嚼之如食蠟的花瓶女嗎?然後花上大把的銀子把自己整成像志玲姐姐嗎??


(我想這或許我變成剩女的關係,人格異常的複雜.. 跳躍性的思考模式!歷任男友沒半個跟的上!!我也不想裝笨.!真累)


 


電影後段


藉由一對老夫婦的故事,帶著黃小先走出情傷,看向未來. (還有還有,與賤小王成為同居關係!<同住一屋簷下>)


金婚,與一個人相處50年,50年,從年輕到進棺材,一大段的青春歲月。我常在想,我沒辦法走入婚姻的一大原因,我很容易對人感到厭倦。所以很佩服這些可以結婚如此之久的特異人士..


不過這對夫妻的金婚沒辦成,因為女主角先一步上天堂了!


他老公寫給他的信,『你最喜歡的巧克力,我把他放在左邊的口袋裡,等到了天堂,記得趕快吃掉,要不會過期的。』


這個老婆婆跟黃小仙說:婚姻的保鮮期就像冰箱一樣只有3年,3年一過,再怎樣老實的人都會偷吃,婚姻要懂得會修,不要動不動就離婚!這個老婆婆再教訓小三時,非常的厲害,沒有打沒有罵,搞的小三無地自容.


 


失戀,可能就是失去一種習慣---<賤小王說的>


其實失戀也沒什麼大不了的,沒有經過,那知未來,即便未來是不可知


 


 


MAR.07 2012 BY MAGG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197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