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想一個人,不行嗎?


 


 


作者:米果 出版社:大田 出版日:2011/10/14


 


只想一個人,不行嗎?<支持來自台南的作者> 


 


一本從頭到結束都相當精彩的書,米果大人真的講到我的心坎裡,因為我剛剛過了婚姻市場最熱的10年,不過那些非常熱心的婚促業者,還是不忘努力的質詢你的性向,你是不是有病之類的話題,難道沒結婚不行嗎? 結不了不行嗎?


 


這本書的開始,是米果因為前衛生署長說:單身沒結婚的都是神經病,開始引發的話題,我是沒看到這一則新聞!不然真的問後你家祖先的話都會跑出來吧!


單身,不結婚有錯嗎?


 


l      單身的我們繳的稅並不比有家庭的少喔 !


l      但是,房屋貸款,我們沒有優惠 !


l      還要被當成單身公害/怪獸來看待 !


l      社會福利均是以家庭為單位,單身閃邊


l      生小孩補助,養小孩補助,<這種爛政策不知是誰想出來的,會生的,永遠是那些不之安全措施的小朋友,不然是講著不同語言的外來者,該生的,還是不想生,這樣的結構會比較優嗎? 沒看過豬也吃過豬肉吧,歐洲很多國家因為這樣的政策,國庫已經赤字粉久啦。一樣的,不想生的還是不會生!! >


一再的捧上政治選票,每次看到這種新聞的時候,就直接反應,又是爽到你們,艱苦到我們!不要跟我說,一個月幾千幾萬元,根本養不活一個小孩,養不活,幹嘛把他生下來ㄚ ! 甘願做,歡喜受!不是嗎?


 


~糖果的保存期限,可以一再的更改,但女人的卵子,每個月來一顆,隨著年記,庫存量越來越低,隨著安全庫存到存貨不足,到無法再進貨,但相反的男人,即使到了70多歲還是可以到處散播歡樂,散播愛,只要他的稼私還可以用的話?


 


書中提到一到很悲哀卻是很現實的橋段


<小鐘,很抱歉我無法替你生小孩>


康熙來了, 因節目效果,曲家瑞教授,一個常上綜藝節目的大學教授,向小鐘求愛,小鐘自以為不會傷了曲教授給他階梯下,誰知更毒更傷人的話卻是在後面:


年輕女孩的卵子是排到門口的,言下之意,曲教授這等超熟女在卵子告急的情形之下,是不具備傳宗接代的後選人!! 是被婚姻市場所淘汰的!


不過這是事實,但卻可以看出一個男人值不值得託付終身,及他膚淺的程度


 


<逼婚如產前陣痛>


書中提到,作者的一為男性友人說:「他半夜起床,發現旁邊躺了一個女人,而且自己還跟了這位女人生了小孩,於是一夜難眠,好像自己犯下重大刑案一樣,又說他好後悔結婚,結婚完全不是他深思熟濾的選擇,因為雙方父母堅持時間到了,再拖下去,就結不成了,這個時候所有 非關緊要,阿撒不魯,毫無關係,說完話不用負責的人都跳出來說,你該結婚啦,該給對方一個交代」(這個情形,也是會令我對婚姻的驚嚇指數爆高之處)


於是結了對別人負責,對別人有交代的婚姻,但如果姻緣變孽緣那該怎麼辦?


當初介紹的人,打邊鼓的人都沒責任嗎 ?< 所以 我說不要亂當喬太守,自認是現代紅娘阿?>


 


<一個人的自由,勝過兩個人的孤獨>


 


我深信,我承認,在下米蟲一大枚,喜愛自由,無法一年356天替另一人張羅3餐,洗內衣褲,早上六點起床,伺候小祖宗之類的!所以我認命無人奉老!老娘,我爽爽的過日子過生活就好啦!! <努力存錢 ,好好練身體,他日老了,也不要當一個不能動的老人>


有多少佳人怨偶,被虛幻的婚姻給綁住,在吵雜的婚姻裡卻過的很孤寂,這樣的生活,還不如一個人來得爽快!


 


婚姻的完美方程式:


<愛情+相處+責任> x歲月=婚姻


如果有決心可以跟一個自己認為很喜歡的對象進入婚姻生活,米果大人列舉了以下幾項供大家看看,檢視一下:


「結婚一年,老婆是情人,結婚三年,老婆是親人,結婚五年,老婆是植物,結婚十年,老婆是傢俱。」


你們的狀態在那呢? ~


 


婚姻市場的最熱門,搶手的十年:25-35歲,當你過了熱門區,逼婚的人就會變少,不過話卻是越來越酸,個人的親身經歷,我有一個客戶,常常隨時隨地打電話來問候我,”xxx 你什麼時候要結婚ㄚ ? 眼睛不要長在頭頂上,趕快結婚吧!” 又過了一年,老娘依舊是佔著毛坑不拉屎,她又打來了”xxx ,又過了一年,你還沒嫁阿? 是不是眼睛長到外太空去啦? <心理os: 老娘沒嫁,甘你屁事ㄚ? 是ㄚ我就是要嫁給外星人,我看不上地球人!!>


還有廠商關心我,每次來請款的時候,會一直問後我,那個小姐還沒結婚,是不是有病阿? <對啦! 老娘就是有病才沒當場把你劈兩半>


這其間更不乏熱心過頭的親戚~三姑六婆,張三王五之類的!<我只能說,感謝你的關心>


 


我單身,我沒結婚,我很正常,弱水三千, 上窮碧落,我只要那一瓢飲,我現在還沒找到,請各位婚促大德,不要理會我好嘛!!謝謝你們的關心,但你們那些不負責人的關心及問候,只會造成我的困擾!! 謝謝各位高抬貴手,饒過小女子我吧!!


 


DEC.30 2011 MAGG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197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