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實現幫語焉拍照的諾言,幾經努力的橋時間,終於選在這一天,我唯一七月有放假的星期六,我真的很會挑選日子,早上還晴天萬里,誰知中午11點開始就給我下起雨來,從毛毛小雨,慢慢的越來越大,一發不可收拾!還好兩方人馬都有車子可以坐!竟然外面不能拍!那我拍室內的總可以吧!!哈~ 


   


水麗花宴的故事貼給大家知道一下,現在台南僅存的老房子不多了!大家都很努力的想把它保存下來!但也是須要大家的支持喔~ 

















聯絡電話: 06-2479116
主題餐廳~水麗花宴
地址: 台南市安南區公學路二段222號





 


水麗花宴原名:屋守



屋守,在1929年時原為嘉南水利會的長安水利工作站(新寮監視所)是日本政府為了開發嘉南大圳而設立的工作站,建築物原為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的宿舍經拆除後,將建材運至此重新組裝起來的...1961年時,將原本的木造建築改為洗石子建築,屋頂/木造樑柱/窗框...八田與一在設計建造嘉南大圳時,與他的夫人鶼鰈情深的身影,實在羨煞我一等煩人俗子...


建築特色為正面和側面都有"亭仔腳"的設計。
2002
年,台南市欲拓寬公學路,擬把這近80年歷史的工作站拆除,
經過地方人士與文化界人士的奔走,政府決定暫時不拆除,
然而安南區另外兩座工作站卻未因此而保留,仍遭拆除,
2004
年,一對年輕夫婦冒著郊區經營不易的風險,
跟銀行借貸將其租下,以避免這座工作站隨時被拆除,
這也是目前台南市保存最久、最完善且僅存的日式水利工作站。
取名為屋守,是因其義在日文為"壁虎"之意,象徵屋主保護這棟老建築之意.

"長安水利工作站"更名為"屋守人文藝術餐飲空間"然而經營三年之久,租金和貸款讓屋主苦撐,壓力頗大,2008年的農曆年發出即將結束營業的消息,後來有一個王小姐熱心的接手改名為"水麗花宴",水麗為"水利"的諧音,花宴則代表美食之意,
保持水利站的原貌,推出新菜色和醬料,讓這棟老房子依舊發光發熱。


老房子跟人一樣,是有呼吸的,多多的來這些地方走動一下!感受一下歷史的足跡!

 

<水麗花宴的正門><路人是淑芳>


 
 



<我點的藥膳雞肉湯>


湯粉好喝!不過雞肉有點過材!份量真的很多!這一鍋可以兩個人吃!於是乎,我吃不完的,就跟我弟share啦!感謝他陪我們一群女人去吃飯啦 !



<淑芳點的藥膳牛肉湯> 


他沒吃完!只好外帶啦!其實他的湯頭不錯,只不過量真的過大吧!火鍋吃不出廚師的功力在那?不過湯頭真的好喝! 上菜也比較快吧 !



<嘉菱點的焗烤義大利麵>


 



<迷迭香雞腿>


那個大雞腿,香味有點沒進去!不過看到我弟吃得很happy 所以應該不錯吃吧!其他的配菜是我解決的!個人覺得還不錯喔! 我喜歡清清淡淡的!



<語焉跟歆點的!他有一個很強的名字~昭和抄麵麵包>


麵是王歆吃的!因為語焉一點辣都不能吃! 那個小咖哩應該市不辣吧!不過語焉一直說他粉辣!不過她把一整個麵包嗑完喔 !吃的表情以很可愛喔~ 



<泰式香甜魚>


這一道埰,整個大推,因為是michelle朋友招待的!並非是招待才說他好吃!不過真的超級好吃ㄟ!沒有多餘的粉上身!甜與辣整個balance到一整個不行!炸到剛好酥脆!沒多餘的油份!



當媽媽真的很辛苦,要先顧好小孩的肚子!自己有沒有吃到東西就隨便啦!教會中的姐妹是這樣的情形!


我也看過有些阿母是先把自己的肚子顧飽!小孩去找別人吃飯啦!反正有人可以幫忙餵!無可厚非,自己高興就好!以前的我會幫忙照顧!不過現在我看到這種母親,我會閃到旁邊去!<因為是你的小孩又不是我的>


                               


                                                                  <昭和麵包最佳代言人~語焉>


                              


             < 第一次知道,灌了空氣的氣球是飛不起來的!呆死~! 不知為什麼這兩個姐妹一點都不怕氣球說>


                               


           <這個玫瑰是我綁的喔!小婚紗是上淘寶網買的!可惜對語焉而言又太小件啦!等獎賞來穿ㄛ >


 


 


         


<好喜歡這張的fuㄛ!望著窗外的小女生在想什麼呢?不要太快長大喔!阿姨跟你說:長大後的世界太多討厭的事情啦!!好好享受你還沒長大的時光喔!>


 


                                     


           <大哥出來了!巧克力牌香煙好抽嗎? 老大那是要抽的!不是要吃的!老大:你竟然吃掉一整包!!>


                                    


                                                                 <老大:吃就吃!吵死了>


                         王歆的眼神很殺的喔! 但這個小朋友的資質粉高ㄛ!應該是個資優生吧!哈~


                           


                               <maggie阿姨 我的大便先生好像要跑出來啦!>   


                          


                                                                           <好像有喔>


                          


                                                                       <怎麼辦!>


                        


                                     <語焉,我來叫你媽媽!你的大便先生要忍住喔>


                           


                                                     <未來很有潛力的語焉小童星喔 >


                           


很可愛的語焉!希望你可一直快快樂樂的!不要太早沾染大人世界的灰塵!要好好的長大喔!努力的愛主耶穌喔 !主耶穌會看顧你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197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