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跟老媽去看了一場戶外的演唱會 ,


為了因應推展台江的文化發展及台江文化中心預定地的啟動


台南市市政府藉著與各地方廟宇活動相接合的宗教文化行銷


個人其實不喜歡這樣的結合 !一方面是宗教信仰,另一方面的文化素養在質的這一面養成就會有所障礙


傳統特色文化本來就要予以保留,但一味的替宗教行銷


也會使得不同信仰的人有所反感吧 !


一連三天的活動,因為經費有限,或許這樣的結合可以使活動辦起來更輕省吧 !


星期五晚上的演唱會都是邀請台語歌手為主 ,


雖然沒有大牌的知名偶像團體


不過大家都是唱現場的唱將


整個會場擠得水洩不通ㄛ !



昨晚的煙火,我終於有拍到煙火了!雖然不盡完美,但眉角有到位啦!


希望元宵節燈火可以早日再重回台南來主辦ㄛ !


希望市長加油


台南元宵節的煙火最漂亮也最安全 !



主持人-我不認識,不過他們兩個蠻high 的 !!



(電音三太子!竟然也有女的! )


他們現在很紅!或許這樣的另類表演比較吸引觀眾的表像印象吧 !



唱布袋戲的黃妃


廳說入圍金曲獎4次


蠻厲害的!歌聲很棒 !肺活量很夠


不錯的歌手!



流浪到淡水的李炳輝


眼瞎,中風,不過他為了生活還是很努力的在表演ㄛ


這樣的歌手在今日競爭的偶像當道的市場之下


要生存下去真的很難


希望以後如果他們出現在這樣的活動中


大家可以用更多的掌聲來歡迎他們 !


畢竟他們也是靠著自己努力的在過生活!



在來也是很厲害的蕭煌奇


他也是幾近眼瞎的狀態


不過上帝忘了掀開他眼前的白布


卻輕吻了他的喉嚨


讓他可以唱出美妙的歌聲


他也是唱三首歌


當第二首~阿嬤的話


我從頭開始掉眼淚到他唱完這首歌


記憶的畫面隨著歌聲一一浮現


稚子之時,就與奶奶與外婆關係密切


先後他們兩位的辭世


短短二十多年的祖孫情誼


even到現今 我想到我的ㄚ嬤,我還是淚眼潸潸~


ㄚ嬤!您過得好嗎 ? 



還有動感的謝金燕


她的腿好長 ㄛ


比接壓軸的翁立友還剛高ㄟ



個人很喜歡這一張的fu



唱壓軸的翁立友


他的歌聲讓我想起研究所有一位同學


也很喜歡唱他的歌


兩個人聲音一模一樣!


不過我得罪了他姐姐


也讓這段友情就此畫上句點 .


祝福他啦 ~~



台江文化中心的啟動


希望在幾年後


在家附近也能有個比文化中心更棒藝文中心


常常有人說我們這一區的居民文化水平不高


但我所見到的


這些人或許是以務農為本業


更多了份純樸的親切感


常常是被佔便宜的那一方


但是這樣的他們還是過得很快樂ㄚ


而且知識份子也越來越多逐漸回鍋鄉里


在這裡


或許要很久我們才能跟京都比美


但是至少


我們都已經再努力ㄚ 


我們有的


是與京都人同樣的"對自己身為台南府城人"


那份強烈的文化認同感


不論離家有多遠


台南人的獨特情感


不會因空間跟時間所改變的 !



相關活動連接 :


http://163.26.52.246/modules/tadnews/index.php?nsn=1068


maggie


APRIL 17 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197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