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像漫畫一樣,這一本書也一樣出到第2集了,喜歡他輕鬆溫柔的筆觸 ,略帶簡易的推理事件,還有淡淡曖昧的感清跡象 ,要告白,不告白的男女主角
很快的一個晚上的2個小時就看完了 !猛一發現,我竟然忘了貼上喜歡的註解,段落,章節,是還要複習一遍嗎? <初老症又發作了 ~~~>



 



藉著一個梗,慢慢打開仙杜拉的寶盒 ,序章中坂口三千代 CRACRA 日記,是一個開端,從這本書開始,如同骨牌效應,抽絲剝繭的揭開店長擺在心中多年的秘密



篠川栞子 ,本書的主角~文現亞古書堂的店長,有著男人夢中最想擁抱的女神長相及身材,但卻有著傻到極致,內羞性格 但她卻是一個標準的書蟲,家裡開二手書店,小時候媽媽又不知跑到哪裡去了 ,唯一的興趣就是閱讀吧!不用跑到圖書館,家中就是一個龐大的藏書閣真好!



第一話



安東尼.柏吉斯 <<發條的橘子>>



剛剛上網找了這一本書,真的有發條的橘子這一本書,而安東尼柏吉斯,差一點也得了諾貝爾獎



書的內容,我不太有興趣 ,不是我喜歡讀的種類 所以就跳過吧!



人在很多時候都需要,被逼迫,或自動閱讀一本書後 ,寫下心得 ,從我們開始上學,就開始了吧!
一堆的讀後心得,不過到自動自發,大家花了多少時間呢? BLOGER 的讀後,好像是自己自動自發的吧 ! 當一件興趣變成的工作,或者是讀自己不愛的書,後來也就變成應付了事了吧!



這一話的主人翁,在偶然間被栞子發現,他寫的<<發條的橘子>>的讀後,是抄襲的,夠誇張的是抄到栞子小學的作品 ,但栞子卻沒有當場揭發這名國中生,只是希望他的更正自己的行為,跟學校,跟家人道歉 ..



安東尼.柏吉斯:『我們可以刪除曾經寫下的東西,但不能當作不曾寫過』
說過,做過,在地球的運行中,在軌跡中留下了紀錄 ,不能抹滅,也無法刪除



 



第二話 福田定一 給上班族的名言隨筆



還記得第一集內的哪個傻大哥男主角嗎? 原來人家在高中時代也是有過女朋友的 ,這回前女友的老爸在掛掉之後,請文現亞古書堂來家裡,收取舊書,當場付清書款,馬上把有販售價值的書籍收走,剩下的就給前女友帶走處理掉,但這中間卻隱藏著一個秘密,一個父親對女兒的虧欠與愛



話說這個前女友的父親也是個書蟲級的收藏家,要讓二手書店收走的書中,藏著一本福田定一,給上班族的名言隨筆,福田定一是誰呢? 如果你知道司馬遼太郎,就就知道他是誰啦,在他寫下諸多歷史巨著之前,還是個沒沒無聞的小記者,在正式出道之前,福田定一是他的本名,給上班族的名言隨筆,也是在當小記者時所出的書這一本書只發行過一次,爾後也沒再版了,前女友的父親也是大阪人跟司馬遼太郎也是同鄉,聽說兩人還是朋友關係 ,剛開始做生意時,也不是馬上就成功的 ,藉著司馬遼太郎書籍的慰藉,前女友的父親,才慢慢的功成名就 ,因為對不起女兒,是以私生子的方式出生,所以在自己死後,希望女兒可以發現這一本書,如果他把他賣了也無所謂,栞子說,這本書價值幾十萬日圓,但父親卻希望,即使今天他不在了,女兒也可以勇敢的生活下去 ,就如當年司馬遼太郎的給上班族的名言隨筆是父親做生意時的守護神,自己也可以守護著女兒….



 



第三話 足塚不二雄   UTO PIA 最後的世界大戰



一個不能說的秘密,某日一名中年男子抱著一箱書來到文現亞古書店賣書,填寫住址時少寫了號碼,就匆匆的離開..,女神店長跟友閱讀障礙的店員於是乎抱著一箱書,按著不完整的住址找了起來



女神店長,依據書況判讀這個男子應該住在哪一間,蠻厲害的 ,但是該名男子也是個漫畫收藏家,有著滿山遍谷的漫畫書,特別的是還有足塚不二雄的絕版漫畫 ..而這本書還是父親留下來給他的 !
但其實,是父親在拍賣會上偷來的,女神店長發現了這個秘密,卻不跟該名男子說起讓他的父親就在他的心中留下個完美的印象吧 !




作者在這邊做了一個伏筆,昭告著還會有第三集喔!跟女神長的很像的母親即將登場吧 !
女神店長的母親離開他門的時候 ,在店內的坂口三千代 CRACRA 日記留了一些文字給女兒,但那本書卻被賣掉了 ! 女神店長一直在找尋,找尋著媽媽留下的文字 ,及溫暖



 



 



在書本中,我可以找到自己的世界,不用在乎誰的想法,誰的看法,今天這樣做事,會不會傷害到誰,唯有沉浸在書本中的世界,發現自己是幸福的,個人覺得,我越來越有自閉的傾向,越來越討厭跟人相處,不論是家人朋友,在活著的世界中,到處充滿著傷害,利用 ,今天有事情要你幫忙就好聲好氣,其實心裡對你是百般的看不上眼,幹譙在心中,講白一點,只是再利用你滿足他們自己



不過,也無所謂啦,你利用我,我就給你假情報吧! 有膽你自己去求證啊! 自己去做啊 !



在我藏書中,我要不要留下一些蛛絲馬跡呢? 方便後代子孫可以找到我的私房錢呢?~



 



今天在工作中,耍了一點小心機,個人覺得是合理的範圍,反正交朋友就隨緣啦 !
最近我一直想到朱國珍的三天中的那個畫面,流浪貓叼著腐敗的老鼠頭來報恩的片段 ,或許我對別人的好,在別人看來如同腐敗的老鼠頭吧 !,亦或可能是我又沒有叫你對我好,是你雞婆活該要付出,所以我們鄙棄你是應該的吧!”



雖然我常常熱心雞婆的對別人好 ,替別人設想諸多,或許在別人的眼中看來就是太雞婆!!!



交朋友看緣分啦 !不過感謝妳們曾經在我生命中出現過,也謝謝妳們離開了 !!



 



APRIL17 2013



MAGGIE


 


 



古書堂事件手帖 2



出版日期:2013-01-30

作者:三上 延

譯者:黃薇嬪

出版社:台灣國際角川書店股份有限公司

 


 


相關連接:


1."三天"


2."古書堂事件手帖 ~栞子與她的奇異賓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197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