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看了江國香織的”那一年,我們愛得閃閃發亮" .


書中描述一個是GAY的醫生,因為要盡孝道,在他老母的要求之下 


相親,結婚.


而結婚的對象是一個江郎才盡,有憂鬱,酗酒傾向的翻譯作家,


一開始交往,這個醫生就跟作家說”我是個GAY ,跟我結婚,可以享有絕大的自由


但沒辦法給你性生活”


這個醫生, 其實是還有一個所謂的”男”朋友,這個GAY 一直存在他們的婚姻中 


如果沒有了這個GAY , 這個婚姻可能也就蕩然無存了吧! 


之如作家到最後跟自己的父母親翻桌時,如果這個醫生跟GAY的男朋友分手的話


她就跟他離婚 !!


最後江國香織寫下一個結論" 愛你愛的人所愛的"


很高的境界,我想我這一輩子應該不能做到吧 !!


因曾被劈,所以厭惡劈人者,及第三者.朋友說我的高道德標準 , 可能會惹來別人的厭惡


但是,這是我的道德倫理圭臬 ,我想,如果別人看不慣,就算了!我是我,這是我的人生


我沒必要為別人而活吧!!


等待,是因為要遇見一個特別的人 ,縱使他可能不會出現,亦或根本不存在


但我還是深信著,在未來,會有這樣一個特別的人,一個觀念想法跟我差不多的人 !!


 


三個人的愛情真的太擠了,每次遇見這種狀況,我都是那個成全者! 


因為一個心不在你身上的人,留他有什麼用了?? 讓他自由 , 也讓彼此快樂吧!!


生命的偶遇是很特別的!! 誰知道,或許下一個轉角 , 真的能碰到真愛呢??


”那一年,我們愛的閃閃發亮” , 是江國香織的成名代表作! 是他得紫士部大賞的書!! 


很有日本小說的味道,一點都不夢幻,沒有台灣情色小說的煽情,但有時卻像一杯清水流過你饑渴的心


,但她所寫的又是那麼活生生血淋淋的!刺痛著你的感觀 .



繼續為著生活努力的MAGGIE~發現新玩具,這個光影魔手,不錯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197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