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書名:From Newbury With Love
作者:安娜‧赫爾絲布魯-波特、瑪琳娜‧阿依多娃
譯者:陳相如
出版社:圓神出版社 / 系列:圓神文叢


這是最近看的一本書,終於把他看完了!! 斷斷續續的,看了兩個多月!


原本在誠品看到時,被他的書名所震驚,現在是在搞什麼!!嫌社會案件不夠多嘛 ??!!


但看了內文後,發現自己是多麼的膚淺ㄚ !!


他講述的是跨越年記的友誼,跨國界的情感 !


曾因為工作的關係到過俄羅斯兩次,因為是改革開發後十多年了!


他的進步真的很快! 加上舊蘇聯統治之前,帝俄時代所累積下來的豐厚的文化背景


使得俄羅斯在日後對世界經濟,政治局勢將還是會有一番重大的影響 !!


 


每次讀到書中主角可以與遠在千里之外,根本市不認識的陌生人,竟可以大啖文學


書籍,藝術!真是匪夷所思ㄚ !!


原本是因國際特赦組織的請求,請英國老書商資助遠在蘇聯的共產統治之下


的小朋友,在精神上及在物質上,能夠有所供應!!一般我們都嘛捐款了事!!


但這個英國老爺爺,還親自寫信給他遠在俄羅斯的小朋友!!


自此開始了書信的往返,也開啟了三代的友誼連接!!


人與人的感情就是如此的奇妙吧! 竟然藉著書信,可以關心遠在千里之外的陌生人!


而這個陌生人最後竟成為你生活中要去關心的一個好朋友 !!


這本書帶給我很多感動,觸動了我的一個想法,只憑給予!不問回報!!


當對方跟你說:我要什麼東西時!你不會感到厭惡!反而會主動說 ,如果在多個什麼 好不好??


~~~


接近午夜時分的現在,特別想起在莫斯科吃到的傳統美食!


那個超好喝的羅宋湯!還有那個奶味十足的小米粥!!


之前,去做產品demo 的時候,同事水土不合,什麼都沒吃!


但是我去卻肥了一公斤回台灣! 我嘞!我果然是小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197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