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橡子姐妹


 


 


『我們是橡子姐妹。


只存在這個網站。


你想隨便聊聊,紓解鬱卒的心情嗎?


可以隨時MAIL 給我們。


雖然有字數的限制,但什麼都可以寫。


不論花多少時間,我們都會回信。


 


                      橡子姐妹』


 


一對差了兩歲的姐妹花,相依為命,努力為了彼此生活下去的故事,


在生活較為抵定,照顧病患的壓力沒有之後,他們兩突然有各想替世界做做事的想法,於是成立了這個網站,目的是為了哪些 『想成為一個人們想寫信,卻不想寫給認識之人時的適當存在。』就像現在的BLOG 一樣,在網絡的世界中,彼此不認識,彼此沒有生活交集,但卻可以在BLOG 內暢所欲言。


這個網站,雖然是提供一些人可以說話的管道,但卻也是兩姐妹彼此救贖的一個管道。


 


曾經,我也有個妹妹,不過在七個月大時,卻因早產而夭折,我沒見過她,因為她只來到世界短短幾個小時,就闔上雙眼,再也沒機會多看這個世界一眼了! 所以,我現在是拼了命,替妹妹在看世界。 這在家人中,沒有人會再提起的一件事,但我知道,我曾經也有過一個妹妹.


我很羨慕有姐妹的朋友,一但有了女生的隱密私事,有一個可以彼此討論的對象,可以討論彼此的男朋友,互給建議 曾經也有個很阿Q的想法,想把妹妹再生出來,不過,這輩子應該沒機會了..


 


很羨慕橡子姐妹,在生活上可以彼此的扶持,信任,幫助


這兩個姐妹,有一段崎嶇的故事,在妹妹十歲的時候,父母親在早上晨跑的時候,被一輛運載來自九州新鮮直送的生魚片卡車,撞飛掉,雙親立刻面見閻王,<有段期間,因此沒辦法吃生魚片>留下兩個姐妹花,輾轉流浪於幾個親戚家,從一開始的伯父伯母家,因為伯父是開茶園的,所以要忙於茶園的工作,兩個姐妹也一直使勁的幫忙,但好景不常,伯父因病過逝,伯母又改嫁,於是她們兩個接下來到了根本一點都不熟的阿姨家,姨丈是醫生,所以阿姨家的環境非常之好,但是到了這裡之後,她們倆,一點都不開心,妹妹因此得了憂鬱症,姐姐離家出走,


『在下雪的夜晚,我站在陽台,看著姐姐消失在夜路,姐姐向我揮手,我會回來接你的,等我


在阿姨家雖然吃穿不用愁,但妹妹卻因此還是得了腎臟病,因為阿姨畢竟不是媽媽,住在一起,不單單只是吃飯而已,總是還有點其他東西


有天,姐姐到阿姨家來接妹妹了,姐姐去找了獨居的叔公,請他收養她們,她們會照顧中風的叔公 而叔公也答應了。


寫到,姐姐到阿姨子家接妹妹的哪幅景況,畫面了一下就出現,『骨瘦如柴,渾身癱軟,裹著毛毯窩在計程車裡,整個人靠在姐姐身上..這個妹妹,有一點快掛的危險 .


 


在叔公家生活是幸福的,雖然要照顧一個病人是多麼辛苦的一件事,但卻是最快樂的時光,因為兩姐妹可以在一起,又有叔公媲護著,在經濟上不致匱乏.


 


送走叔公後,兩幾妹開始過自己的生活,以前去旅行,都不能兩個人一起去,姐姐還是一樣在當著雜誌社的編輯,妹妹好像突然失去了什麼,一直在找尋著..吉本巴娜娜很喜歡在書中安插鬼魂的橋段,所以這本也是有的


 


先插撥一下,這兩人名字的由來, 姐姐的名字是DONKO


妹妹的名字是GURIKO兩個人差兩歲,不過常被以為是雙胞胎,因為爸爸說,這樣就不用孤伶伶的活著,好像已經預知會生兩個女兒,先把名字取起來.


姐姐還說:『謝謝妳的出生,不然我永遠就要叫鈍子


 


因為一個讀者的來信,牽起了妹妹的回憶,想起在國中時代,自己有個國中同學,喜歡著自己,但後來沒有再聯絡了


妹妹夢到他,不過他卻死掉了. 多年後的再見面,卻是在夢中.


妹妹在送走了叔公之後,一直沒有外出工作,因為她想療癒她自己,走出自己的生活,直到她收到一封很像國中同學妻子的郵件,又把多年前的故事粑了出來,逐漸的,她走出了自己的憂鬱 在弔祭完這位同學麥君.


 


『我站在岸邊,像大海合掌,望著海上。 安靜、冷冽的光,征服了山。 砂子輕軟冰冷,感覺到等待夏天的地球的呼吸。』


 


相對於妹妹的內向居家,姐姐完全是外放的,拼命的交男朋友,感情最美的時候,是在戀情剛發生的時候,過了,就不美了,就該分手了


姐姐追求的適短暫煙火般的愛情, 因為她不想結婚,只要一直戀愛下去.


 


看完這本書,超輕鬆的,看到橡子姐妹,也看到自己吧! 藉由BLOG 中的分享貼文,我也在為自己找個出口我也在療癒我自己


 


 


 


 Sept.07 2012


 By MAGGIE


 


橡子姐妹


作者:吉本芭娜娜


譯者:陳寶蓮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 2012年08月06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197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