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流浪,追求留白,嚮往自由,或許只是想找個出口,其實一個下午的時間,一個人,晃盪....


---賴鈺婷 小地方


今年有著史上最長的農曆年假期,放太久,真的超想出國的!但口袋不夠深,加上想去的地方,冰天雪地的,還是算了!在島內,亂逛一下吧!


除夕夜的晚上,同事在FB上揪團在台南來個小旅行,沒花幾塊錢,就可以玩到自己以前想去,而沒到過的地方!看來我真的要來把開車技術加強一下!以後可以自己來去趴趴走啦!
或許一個人的旅行,看似孤單,但不想忍受分岐的意見!自己是自己最好的遊伴! 自由自在,毫無拘束 ....


 


      


台南知名的綠色隧道,因為過年,所以排了將進30分鐘吧!搭個電動竹筏繞上一圈!搭船費-新台幣150.00


朋友說,台灣怎麼還有這麼詩意的地方,如果春天來會更美,人應該也沒那麼多!應該可多停留久一點吧!讓我可以盡情的拍照! 因為沒辦法跑到正中間!所以照片都偏一角! 當陽光穿透過樹葉折射到溪面上,甚是美麗!溪中的倒影與溪上的綠樹相輝映! 待到春天,嫩芽在樹上冒出頭時,應該會更美!老葉與嫩芽爭相在樹上出頭,一片欣欣之相...其實這片樹林就是大家都知道的紅樹林!! 紅樹林已經快要滅絕啦! 目前紅樹林最遠長到淡水河口!
      


回程的時候,看到天空飄來一片雲,沒有偶爾投影在我心,只消這樣的構圖自己覺得還OK !就給他拍下來啦!


                             


綠色隧到逛完後,中午當然是到七股海產吃到飽啦!整個餐廳人爆多!客滿到極點! 同事們瘋狂點餐!不過大家也真厲害,全部可以把這些食物嗑完! 下午我們來到另一個芭樂地~錢來也雜貨店! 我是以拍照為主,尋找自己喜歡的構圖 !復習一下老師說的拍照風格...


         


靠近北門的地方,還有個鹽田!~井仔腳,現在純粹是觀光曬鹽! 供應觀光客體驗曬鹽,因為來的時間不是黃昏,所以沒辦法拍到夕照! 鹽田配夕照是我的下一個目標吧!


         


北門靠海, 台南又是虱目魚的故鄉,虱目魚乾是魚村的一大特產,這邊一隻新台幣150元!不過個人覺得他的魚不太優!!(還是我老媽曬得好吃)


                                      


旅行,不用到很遠的地方,兩隻腳可以走到的地方,帶上一顆旅行的心,那裡都是風景...


新的一年,希望口袋的深度可以越來越深!腦袋裡的裝備可以越來越豐富! 身體內的脂肪可以越來越少!!


哈~~


MAGGIE  FEB.11 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197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