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爸,我們要去那裡?--孩子!抱歉,爸爸把你生壞了!!


 


 


面對著生到殘障兒時,你會怎樣面對他及面對你自己的人生呢?


老實說:我不知道,因為我連個當媽的機會都還不知在那 ?


人是神造的,在天地開始的第七天,神按著自己的樣式造了人 ,並向他吹了一口氣,這是創世記裡的經節,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我常在想,神造人的時候,有沒有可能捏壞了一個部份,所以才會看到現在的小朋友有殘疾呢?(但是神有美意不臆測…)


 


本書的作者是以另一個角度來面對他的人生,面對他的小孩!一個殘障的小孩是上帝的禮物,但連生了兩個有問題的小孩是神覺得你太貧窮,所以多給了你一份禮物ㄚ! 就如作者所說的:『不用這麼多禮嘛』,就如作者所言,有了問題的小孩是不是一件負擔,是不是覺得世界末日來到呢?作者說,的確,而且世界末日還來了兩次.因為本書的主角是爸爸跟兩個有殘疾的小孩,並未詳細描述到媽媽跟妹妹的部份,的確照顧兩個生病的小孩就讓爸爸耗盡心血啦!而那個媽媽在作者的描述之下,對於自己生了兩個有問題的小孩是完全的崩潰,常常小孩遺忘在某個角落。而那個妹妹呢?面對這樣的家庭,他得到的愛可以跟兩個哥哥比嗎 ? 雖然哥哥是不正常,但他們擁有爸爸的愛卻是比正常的妹妹還多吧!!


 


本書的記者用自己的幽默,來書寫這一本書,沒有撒狗血的哀怨場面,每個段落,均是作者自己不斷的在揶揄自己,不斷的與自己對話,把自己的無奈降到最低!


不然?生活還是要過吧 !小孩的復健費也要付吧! 就如蔡詩萍所導讀的,本書的作者非常努力的開自己玩笑,或許這樣很不好,一直笑別人的不幸!不過他真的寫的很暴笑! 因為我也不由自主的狂笑..


原以為看完本書會想哭!但事實相反....


 


昨天也剛好美國音樂家派翠克來台的剪影,他也是一出生就動過不少的大大小小手術,他的父母說,是PATRICA讓他們看到了這個世界!對於這個小孩他們是滿滿的感謝! PATRICA 是一個眼睛看不見,卻是對生命滿了熱情的身障人士,他的腳踏不到鋼琴的踏鍵!對於感動的音樂也只能不斷的點頭與搖頭。


 


為什麼會生到有問題的小孩,有些人說根據統計女人如果是高齡的話生出的小孩會比年輕女性還要高! 但昨天看到一個報導,如果男性是高齡產子,小孩會比同樣市高齡產子的女性,在智商方面來得低。對於這個報導應該大家高齡未婚的女性有稍微平復吧 ..


 


書中滿滿是爸爸對小孩的愛,多希望自己的小孩可以變正常一點!甚至作夢說:


爸爸,我不要再玩扮殘障的角色了,我要去上麻省理工,我要交美國女友.


但,這一切的一切都是作者自己在幻想,而且他已經幻想了40多年了.不知道有沒有報導針對每種殘障的小朋友做統計,統計他們的平均壽命。因為就我所見,年長的殘障者不多見。或許,神覺得祂把他們做錯了!要趕快把他們收回去再重新REDO !


 


斷了翅膀的天使,無法再飛,或許捨不得離開神的身邊,而拒絕變成俗世紅塵中忙碌的沙子.



(附上一張小圖,這個木瓜樹,本來寄生在盆栽中!老爸給他吊一個石頭要讓它死掉!誰知石頭被抬起啦!)


 


 


 


 


MAGGIE OCT.26 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197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