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啡,再一杯


 


32


反正32歲了,索性追夢吧!我不想人生一片空白,


『為夢想奮力一搏的32歲,


  努力活出綺麗人生』~ 好漂亮的一段SLOGAN ….


『就算跌得鼻青臉腫,我也不放棄追夢!』


還記得,自己的夢想嗎?32歲,還能做夢,但過了32歲如果追求不切邊際的夢想,是不是太過天真呢? 曾經我也想過,丟下一切,追求我的夢想去,但擺在我面前一個活生生血淋淋的問題,錢從那來? 還是乖乖的收起做夢的天線,先把錢的問題搞定吧!


 


咖啡,再一杯一個32歲的OL,面臨著愛情&工作的雙雙敗北,超級失望之際,一個無關緊要的廠商說了一句,『山守妹,你何時要開咖啡店』,同事也說『山守姐,你咖啡館何時開』,這樣的謠言傳的沸沸揚揚,本來根本壓根都沒想過要開店,卻被這些閒人撓得心癢癢,『我在裝潢咖啡店已經有10多年的經驗,我對咖啡館很熟的。』,加上一些莫名的餐飲廠商隨時出現在自己左右,一直鼓吹著,山守小姐,何時要開店,這些咖啡豆品質很好,我們認識哪麼多年了,我會算便宜一點給妳的 等等這些相關的耳語不斷的出現,但這些人都是可以不用為他們說出來的話來負責的! 你開店的成功與失敗,基本上與她們無關


 


作者,真的把開一家咖啡館的開始到失敗結束的過程中,交代的很清楚,真的好像就是這回事,但人生是這麼的空虛,也不是永遠都是在穩定的狀態,沒有跌跌撞撞過,豈不如一灘死水呢?


 


山守末紀,在被趕鴨子上架後,真的開了一家位在2F 的咖啡店,資金是東湊西拼的,加上自己的老本,還有一半的銀行貸款,勉強一千萬日幣,開店了!
很佩服,像山守這樣的人,或許在他哪個年紀還可以這樣放手一搏,但在我這樣的年紀,老實說,我不敢如此做,在沒有詳細計劃周全情形之下,我不敢動,這就是目前我還待這裡的原因,對現實的適當妥協,為了成就自己更大的夢想


 


『夢想與現實往往是一個難解的習題,實踐夢想固然讓人雀躍,然而現實的殘酷卻讓人失落』


趕鴨子上架的咖啡館怎麼會開得好呢? 在一切都缺乏的情形下,不得向現實妥協,自己原本想開的自然有機的餐飲,卻因材料太貴,只好跟現實妥協,加上請不到工讀生,只有把自己累的半死。


最後,只好跟錢大爺低頭,草草關店開幕準備要2個月,閉幕只要一天就全部辦完啦….


但在創業的過程中,末紀,卻獲得相當多的奧援,包括在結束營業之後,介紹他去一家餐廳工作的前廚師老闆,餐飲的入門可高可低,但如果沒有基本功夫的,退場可能會較快一點喔!書中寫道,日本一年有9成的餐廳咖啡館會結束營業,但卻還是很多新的餐廳在等開業,『當我們什麼都沒有的時候,勇氣與創意就是人生最大的資產,人生就是一關又一關,才能發現他的精彩!


 


『創業的路上充滿意想不到的心酸苦辣,也付出沉重的代價,留戀咖啡,需要一個很堅持的執著』


 


山守末紀,後來在打工的餐廳,因為表現非常的亮眼,老闆推薦他在休息的時候,到一位蔬菜達人的行動麵包咖啡坊工作,意外的發現,自然有機是自己當初創業時想要賣的東西,也老實的跟哪位達人說,自己曾經搞砸過一間店,但達人回答他『那你肯定從失敗中學到什麼吧!好好運用這些經驗,每個人都是從失敗中學到成長的。』


 


『遇到挫折的時候,想想快樂的事情,還有關心你的人,只要一個客人稱讚,彷彿就有支持下去的力量,始終保有熱情與初衷,並日持續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堅持到底才能成功。』


 


前些日子碰到一位大學同學,很佩服他把工作辭掉了,目前在休息階段,一下到日本玩,過年又要到英國玩,回來之後準備創業去 ! 而且想從事跟原本文具本行無關的行業! 很佩服他!做了現階段的我沒勇氣做的事!!


加油同學!!


 


MAGGIE


DEC.202012


 


 




咖啡,再一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197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