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物是懷鄉的開始,因為腸胃是通往心靈的快車道,當這條通道阻塞了,心靈就枯萎....
對於食物,我愛吃美食,我也懂吃到美味的食物在心中溢出來的種感覺,但所謂脾胃透開的食物,
難尋啊...
對於美食我更愛自己嘗試...
所以,有興趣的,請參觀,歡迎試做...
其餘的,PLEASE LET ME ALONE...讓我陶醉在自我感覺良好中,好嘛!!
用舌尖相信幸福,因為是我做的!!


家裡冰箱內,冰了一包我放一段時間的的長糯米,氣候溫度也慢慢的降下來,十一月初在員林吃了好吃的謝米糕,<好感謝桂貌姐的招待啦>
其實,米糕,也是台南的一項特色小吃,幾百年來發展下來,北中南各地的米糕就不太一樣啦!
北部的米糕較油飯,是上色的熟糯米!中部的有筒仔米糕<其實台南也有>煮出來的米糕比較濕ㄧ點,台南的是,白糯米歸白糯米,肉燥歸肉燥.. 長糯米比較乾一點。



材料 / 長糯米 1斤、豬頰肉 1斤、醬油2/3碗、油蔥酥 1/3碗、水 4碗、蔭油 1/4杯、水煮鴨蛋/雞蛋 適量、熟花生 1碗<本次沒買到!所以沒加>、魚鬆適量<自己吃,加到自己高興吧>、小黃瓜3條、白糖3大匙、白胡椒 少許、白醋 3大匙



做法:



1、小黃瓜切圓片、加入白糖、白醋,醃成糖醋黃瓜,備用。




2、糯米洗淨浸泡1小時後加水,灑上花生入電鍋,以一般煮飯方式煮熟備用。
<我偷懶,泡了一個晚上,隔天才煮,一樣好吃>
因為我不是用電鍋煮的,是用一般的的蒸籠來蒸糯米,所以不用再加水啦,而是放在蒸籠上來蒸,
比較像是古法的作法啦! 不過在炊之前,再米的四角挖四個洞,來蒸汽跑上來更容易熟 ..
蒸好的白米糕,米香四溢喔...
(好好聞啊!)



3-1 早上,老媽買的三塊五花肉+梅花肉,一刀一刀慢慢切..
       手工切的跟機器攪的,真的會很不一樣喔! 台南的肉燥真的是吃得到一塊塊的小肉丁喔!



<炫耀一下自家產的最好的蝦米!!百分之兩百新鮮的白蝦去曬的!>



3-2、五花肉切丁放入炒鍋中,蓋上鍋蓋煸出油,關火後瀝出油,留下五花肉丁,加入醬油、4碗水、油蔥酥、冰糖、蔭油、水煮鴨蛋/雞蛋燉滷成手工肉燥。
滷約莫40分鐘即可,請放涼約2-3小時在食用,讓蛋上色..



<多用途的肉燥,肉燥飯炒米粉就看它啦...>


 



<忘記加旗魚鬆...難怪覺得特怪的>


 



<重新擺上旗魚鬆>



4、食用時取糯米飯盛碗,加上少許花生灑上胡椒粉,淋上肉燥搭配魚鬆、糖醋黃瓜,並隨意添加滷鴨蛋/雞蛋即可。



以上是maggie的試做個人覺得跟外面攤販賣得差不多啦! 
做法不難有興趣的冰友試試吧 !!


不懂用舌頭去了解這世界,也要舌頭去改變這個世界,
讓味蕾的半徑決定美食的版圖...


NOV.26 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197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